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阴阳师/敷晴】世界尽头的雪

我流阴阳师,文笔渣

★欢迎建议

★CP为座敷童子(♂)x安倍晴明

★剧情为:如果是未失忆的安倍晴明先捡到座敷童子的IF线

 

001

座敷童子与安倍晴明是在一个冬天相遇的。那时候他缩在墙角,瑟瑟发抖着看着街头穿着冬衣追逐打闹的小孩,而这个银发披散的男人不声不响地蹲在他身旁,偏着头问他:你要和我一起走吗?说来好笑,在晴明说话的那一刻,既没有阳光照耀,也没有微风拂过,只有清冷的雪一片片自苍穹坠下,就像他曾经孤独走过的无数个日子一样。

他凝视着这个银发蓝眸的男人,犹疑于过去所有的欺骗与背叛,最终还是臣服于过于刺耳的笑声与过于冰冷的雪花,握住了那个男人的手。安倍晴明笑了笑,他的眼角晕着浅浅的薄红,笑起来时总带着无端的妖冶,“我叫安倍晴明。”他的声音清冷而温柔,像那时落在他们肩头的雪花,却又并未使人感到冰冷。

座敷童子的手指不安地在安倍晴明的手心瑟缩了一下,他微微抬头,又很快垂下眼帘,什么也没说。

银发男人并不在意,只是握紧了男孩的手,牵着他穿过这一场纷扬大雪。  

 

002

安倍晴明家里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家伙——几乎是刚刚踏入这间院子时,他便明白这个手心温暖的男人是一个阴阳师,经历太多失望绝望的男孩几乎立刻便止了脚步,竖起了身上尖尖的刺,左手的魂之火蓄势待发,却在男人一个轻柔的拍头下散了气息,“别担心。”轻柔的声音悠悠地落了下来,连着手心的暖意一起落入他的心里。

……怎样都好,黑发红瞳的孩子低下头,眼中润着晶莹的光,就让我相信最后一次吧……

“啊——哥哥!快看,晴明大人带来了一个新孩子!”女孩清脆仿佛鸟鸣的声音突然响起,座敷童子几乎是下意识地向着那方发出魂之火,惊得女孩尖叫着扑向晴明怀中,“晴、晴明大人——他攻击我啊!”女孩的眼角早已缀上泪花,却在下一刻肃了神色,“晴明大人,把他丢掉吧!”

“童女,不得无礼!”蓝翅鸟儿向他们飞来,在晴明与童女面前化作人形,身形微侧,是保护的姿态,“十分抱歉,童女总是口无遮拦。”男孩微微低头,脸上满是歉意,可是熟悉他的晴明却知道这小家伙已经绷着身体准备战斗了。晴明脸上不由露出些许无奈,将童女放下,揉了揉座敷童子的头,微微抬眼“好了,童男、童女,他以后就是你们的同伴了。”

“晴明大人——!”女孩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眸,急急忙忙地叫出声来,却在收到晴明略带责备的眼神后不满地瘪瘪嘴,“好吧……那么,您打算把他安置在那间房呢?我现在去收拾房间。”

晴明思索了一阵,他看着男孩依旧紧握的双手,柔声说道,“不必了,童女。他就和我睡在一起吧。”

“什么——”这次是童男先开口了,他抿了抿唇,扬起脸皱着眉看着晴明“晴明大人,这个决定恕我无法认可。不管怎样,他还是太危险了,我建议您还是暂时将他安置在最末尾的房间吧。”

晴明摆了摆手,微微笑道:“就算你们不相信他,也应该相信我。”他看着还欲反驳的童男童女,声音平静而不容置疑,“好了,你们去我的居室里给他收拾一张床吧。”直到童男童女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他才揉了揉眉心,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沉寂许久的男孩突然开口,扬起那张布满污渍的脸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安倍晴明蹲下身,同他四目相对,那双湛蓝双眸里满是平静而温柔的神色,像很久以前他第一次睁眼看见的清透天空,又像他在封闭屋舍里透过格子窗看见的粼粼水波,“会问这种话的你,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呢。”对方顿了顿,声音轻柔地像拂过林间的风,“因为那个时候的你很想逃离那场大雪呢。”

男人站起身来,他披散而下的银色长发在灰暗间像是一条光,“好了,在此之前,先去好好清理一下你身上的污渍吧。”他握住了男孩伸出了太多次,又无数次绝望收回的手。

 

To be continued

实际上我就是因为这对CP入的阴阳师,准确来说是因为这对CP的声优【摊手】,虽然在里面遇到许多其他让我兴奋的,结果还是放不下这一对。

评论 ( 8 )
热度 ( 37 )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