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开封奇谈/鼠猫】小偷

★文笔渣,我流开封奇谈

★剧情为白五爷先展昭成为开封护卫的IF线

★展昭出场极慢!

★欢迎建议!

 

001 

 

白云堂一踏进厨房,便看见那不靠谱的包拯正抱着桌子痛哭流涕,他虽觉不堪入目,但对方好歹是自己的上司,还是皱着眉关切似的问道:“你怎么了?”

“白玉堂!我们死定了!!”谁料对方一下子扑了上来,扒着他的袖子崩溃大喊:“公孙先生,公孙先生今早买的鱼不见了!”

“公孙先生”这四个字一冒出来,白玉堂便感觉自己仿佛听见了那渗人的算盘声,他下意识地捂住包拯的嘴,瞪着眼压低声音道:“小声点!掉了再买一条不就行了吗!”

“唔唔唔唔晤!”

“什么?”他松开手,凑近包拯,那家伙却一把拍上他的头,龇牙瞪眼地低喊:“白耗子,你是傻的吗?!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白玉堂反手拍回去,捏住包拯的脸,“现在也就不过午——午时?!”

“对!”

——“你们,在干什么。”包含怒气的冰冷声音突然插入他们之间凝滞的空气,石化的两人僵硬地转过头,只见公孙策浑身黑气四放,手上的算盘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摇晃。

“啊哈哈哈,我们……我们正讨论开封最近的情况呢!”语罢,包拯哥俩好似的揽住白玉堂的双肩,眼睛眨得几乎抽搐,“恩……是的,我刚刚巡查回来,正向包大人汇报呢……”白玉堂一面在心底怒骂包拯,一面干笑着往门口挪,“开封附近近来不怎么太平,需要时刻看着呢……”

“哦,是吗?”公孙策勾起唇角,身形微侧,堵住白玉堂的逃路,“大人为何要在厨房听报告呢?”

“呃……先生有所不知……”包拯不由后退几步,一道灵光突然在他混乱的脑子里闪现,他陡然指向白玉堂,“是他让我来厨房的!”

“什么——?!说好的兄弟情义呢?!”白玉堂猛然回身,抓紧包拯的双肩不住摇晃,“你就这样把我卖了吗!!!”

“这是顾全大局啊!!!”

“啪!”“啪!”算盘准确无误地拍上他们头顶,公孙策绕过两人,打开水缸,掂了掂手上的物什——一个手办,“是在讨论这个东西吗?大人。”

“……”

他的视线很快便转移到了正想开溜的白玉堂身上,“我昨天已经把所有的酒都搬走了。”

“……”

张大妈哼着歌进厨房时,看见的便是两尊呈呐喊状的石像以及浑身冒黑气的公孙策,她惊疑不定地迈回了脚,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问道:“公孙先生,这是怎么回事?”

“没事,”对方微微一笑,“我正整顿府风呢。”

“哦……那包大人他们这是……?”

“不必担心,他们只是正在和某些东西说永别罢了。对了,张大妈,今天中午吃鱼,怎么样?”

“鱼?公孙先生想吃吗?可是我今早并未买鱼,只能今晚吃了。”

“不必了,我买了……”桌上空荡荡的,他立刻揪住缩着脖子打算溜出去的家伙的领子,眯起双眼,“鱼呢?”

“呃……公孙先生说什么呢,这大热天的,还是吃点清淡的东西比较好,你说是吧,张大妈~”包拯转过头来,一秒变美少女战士,眼里的讨饶几乎实质化。

“啪!”可惜算盘屋檐,看不见他的无辜与可怜。“你们两个,必须把那个家伙给我揪出来,否则——”算珠滚动的声音在寂静的屋内回响。

 

002

 

第二夜。

白玉堂藏在厨房一角,透过水缸中凿出的小洞暗暗观察着房中的动静——一条鱼正摆于中央的桌上。

只要那偷鱼贼一拿起鱼,四周的陷阱就会触发。到时白五爷我只需要悠悠踱出,不仅轻轻松松地擒住了那贼,还可好好欣赏一番那贼人惊慌失措的神情。哼哼,世间怎会有比白五爷我更机智的人!

他得意洋洋的想着,脑中贼人惊慌失措的样子早就过了百八十遍了,可时至中夜,这屋里也不曾有半分响动。白玉堂不由大失所望,想来也是,只要这偷鱼贼不是蠢人,便不可能连续两日偷同一家,更何况这儿还是官府。

正想着,屋顶却突然传来微不可闻的脚步声。他不由浑身一震,此人轻功极好,这种判断几乎立刻便在脑中成形,引得他的心里不由涌起几分同这人较量一番的热切。

微掩的房门发出“嘎吱”声,月光便顺着逐渐扩大的缝隙流了进来,将室内照得敞亮。白玉堂眯眼看去,来者一身蓝衣,黑发黑眸,容貌清俊,一派大侠之风——如果此时他没有抱着一条鱼的话。

Tbc

其实五爷对包大人的称呼我纠结了很久……感觉他不会像展护卫那么乖地叫”大人“,写的时候,总觉得五爷和包大人的相处大概会有一点类似于庞籍和包大人:)比如互怼和遇到公孙先生秒怂。

评论 ( 6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