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开封奇谈/鼠猫】小偷

★文笔渣,我流开封奇谈

★剧情为白五爷先展昭成为开封护卫的IF线

★前文点头像

★欢迎建议!


不过,他为什么要抱着鱼来??白玉堂十分疑惑,便按下蓄势待发的动作,继续细细观察了起来。

那人歪着头似乎是在凝视放在餐盘上的鱼,犹豫了好一阵后,才将手中的鱼放在盘子一旁,又将一张纸条钉在桌上。

“对不起,展某昨日实在迫不得已……”他声音沉痛,满含愧疚,白玉堂眼尖地看在他的目光依依不舍地在鱼上停留了好一阵后,喉结滚动几番,那人才接着说道:“我改日再到你们府上吃鱼。”

听闻此言,白玉堂顿时便把继续观察的心思丢了个一干二净,冲出水缸,张口大喊道:“什么叫再来!我们开封府岂是专门吃鱼的地方!”

那家伙瞪大双眼,脸上涌上几分赞赏,竟是拍起掌来,“这戏法真厉害!”

“这不是变戏法!!!”

那人似乎顿悟,以拳击掌道:“对不起,师傅,展某前日实在迫于不便,借了你一条鱼,”他的语气颇为真挚,脸上一点戏弄之意也无,却让白玉堂心头冒火,几乎要将拳头砸上那张清秀的脸,“白五爷我不是厨师!!”

“……那阁下是?”

“我是这里的护卫!”

“……厨房竟也需要护卫……”

“是开封府的护卫!”白玉堂再也忍不下去了,拔出长刀指向正暗自嘀咕的黑发男人,“看样子只有打一架才能让你知道了!”

那家伙抬起头来,神色微肃,抬剑挡下白玉堂凌空一击,足尖微点跃至房外,白玉堂一击不中,金眸中耀耀生光,聚气再次袭向来人,两人一攻一防来往好几个回合,看上去不像仇敌厮杀,倒像一对默契的舞伴正在共舞。

流畅的来往倏忽一滞,白玉堂来不及收力,只好偏转刀刃,划断对方几缕黑发,他收刀入鞘,眯眼盯住那人,“你有伤在身。”

“……”那家伙也收了剑,却不答话,只是目光缥缈地看着厨房。

“这种逃避话题的方式也太幼稚了吧!!”白玉堂没好气地大喊,讽刺似的笑道:“我倒是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南侠展昭还会干偷鱼之事。”

展昭转眸看向他,神色间显出几分迷茫,“南侠?那是谁?”

“别装了,你那把——”白玉堂猛然收了声,看着眼前人似乎真心诚意地疑惑眼神,脑子里不由闪过一个令他震惊不已的猜测,“你该不会不知道这个称号吧?!”

“展某的确不知。”展昭点了点头,似乎终于明白了什么,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怪不得从前总有人对着我叫南侠……展某还十分疑惑身边何时多了一个人……甚至想来找著名的包大人瞧瞧……”

白玉堂顿感无力,甚至忽略了他话里出现的某个熟悉的人名,挥了挥手示意他快走,“白五爷我不和伤员与白痴计较,既然你——”

“不可啊!”凄厉的叫声划破夜空,两人俱是一惊,不由循声看去,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包拯正头顶绿叶站在院角,脸上满是祈求,“这位大侠,你绝对不能走!”

“可是……”

包拯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握住展昭双手,诚心诚意地说道:“大侠你有所不知,那条鱼本是我们送给一位至交好友的生日礼物,他一生不幸,从未吃过鱼,我们可怜他,才动了这般心思……”

展昭的脸上流露出几丝怜悯,感同身受似的点了点头,“这实在是太不幸了!展某哪怕一天不吃鱼也痛苦地要命……展某实在是对不起那位……”

这也太好骗了吧!白玉堂只想冲上去把那个傻愣愣地家伙摇醒,这种话一听就知道是假的好吗?!!还有不要随便代入啊!!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是吃鱼狂魔吗?!!!

“展大侠!”包拯的眼中涌出泪花,看上去这两个人下一秒就要抱头相对痛哭了,“那家伙脾气极差,稍有不顺便会火冒三丈,用凶器抽人,昨日他不曾见到鱼,便勒令我们必须将偷鱼的人找到,否则就要揍我一顿!”

“展某明白!”他看起来颇为自责,“若非我所为之事,大人也不需遭受如此对待,展某这就随你去见那位!”

白玉堂开始认真地思考展昭到底是怎么做到活着行走江湖这么多年的。

“等等——为什么他是‘大人’,我就是‘厨房护卫’啊!!”

“展某虽说不曾了解朝堂中事,但亦听闻过额心有一月牙,精通驱鬼之术的开封包青天包大人之事,”展昭面色诚恳,眼中甚至还带着几分崇敬,“包大人竟通晓这等神秘之术,实在令展某佩服不已。”

“完全高兴不起来好吗?!这是从哪里传出去的鬼话啊!”包拯大喊道。

Tbc.

打斗好痛苦,我似乎充分凸显了展护卫好糊弄的特点……【疲倦.jpg】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