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全职高手/喻黄】一期一会

#OOC

#仅仅只是一个脑洞

#军师喻x剑灵黄

 

平放在床边的长剑上方聚起明黄色的光点,喻文州微微偏过头,仿佛阳光划过黑暗一般,黄少天头上明晃晃的金发清晰地映入模糊的视野之中。他不由勾起唇角,弧度一如既往的妥帖,好似冬季涓涓流过的温水。

“少天……”

舌头在口腔中转了几转,辗转出一个个深情而温柔的音节。站在床边的男人应声蹲下,轻柔地握住他干枯苍老的手,带着薄茧的手心源源不断地向他的身体传去适宜的热量。

隔绝在窗外的阳光似乎再次泻入了这间小屋,他的双眼重新恢复清亮。这一次,他终于看清了这个一直陪伴着他的剑灵的全貌:他有着如阳光般耀眼的金色长发,深沉似海的湛蓝双眸(他猜想这双眼在平日里一定是没有这般暗沉的。),修长白皙的有没京博,盔甲包裹的健壮身躯。

“文州……”他的剑灵张开双唇,溢出的声音低沉如阴雨前垂落天边的乌云。金发剑灵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你累吗?”

他用大拇指轻轻摩挲着他的剑灵的手背,想要以此安抚他不安的剑灵。身体中涌入的能量又纷纷退去,疲倦扑面而来。他的视线重归昏暗与模糊,闪亮的白光却又在边缘闪动,死去的友人似乎将要从中向他走来。

微风吹过,带起他微弱的回答,“是的……少天……我确实有些累了……”

 

风声停了。鸟鸣停了。只有时间的滴答声还在耳旁回荡。

他的眼皮止不住地下坠,黑暗蔓向视野。他似乎正不断地飞离尘世,而那只同十指相扣的手却牢牢地抓住了他,不让他彻底离开。

一只手悄无声息地抚上他的双眼,他听见如海浪般温柔地声音漫过耳边:“  那就好好休息吧,文州。”

在闭上眼的最后一刻,他看见耀眼的金黄一闪而过。 

                             —END—

*一期一会,喻总死去的那天,也是少天能化形的第一天,喻总一生中只能见到少天一次【就是这个意思

*喻总是少天的第二任主人,第一任是魏老大。同时,魏老大也是喻总的师傅。

*人在死前的最后一刻会看见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人【会吧?

*另一个脑洞是,喻总一直到最后一刻也没看见少天的模样,执念太重也成灵了,然后两个灵就美满的逍遥山河辣!

     

评论
热度 ( 10 )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