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我家大师兄脑子里有坑/二大】东方纤云的春天与夏天

★ 坑了太久了,那个时候剧情还没有这么刀唉……就当平行世界看吧。原定的剧情已经记不起了,草草完结非常抱歉啊【土下座。【不过结局记得还算清楚

★ 欢迎建议

★ OOC,文笔渣

 @书此墨言 

叁、

雷声。

灿白的电光从天而落。印飞星站在窗前,浩大连绵的雨声自四方响起,仿佛天地间只他一人。

湛蓝突然自窗边闪过,女孩的容颜映入眼中——哦,每逢这时,三师妹便会去大师兄房里睡……等等——去、大、师、兄、房、里、睡!印飞星立刻拿起自己床上的枕头,推开房门果然看见站在隔壁房间门口的三师妹。

“二师兄。”师妹偏转头来,弯起双眸露出甜美的笑容,他还未来得及回答,对方便随着开门声回转头去,撒娇似的对着立在门口的东方纤云说道:“大师兄,打雷我怕~让我和你一起睡吧!”话音刚落,身材娇小的女孩便从空隙钻了进去。

“诶——等——”

“大师兄我也怕!”印飞星随后而入,徒留站在门口的东方纤云独自无语,先不说其他的,就你们那表现,是害怕的样子吗?!

 

他叹了一口,关上房门,回头便看见两双亮闪闪的眼睛紧紧盯着他,“还有什么事吗?”

 

“大师兄~没有睡前故事我睡不着。”三师妹眨巴眨巴眼睛,句尾的上扬仿佛一只拍翅飞起的蝴蝶。

“好好好……”东方纤云无奈地点点头,轻轻地拍了拍三师妹的头,坐在床沿正准备开讲,便被别着脸的白发幼童拉住手,他不由笑了起来,也拍了拍白发幼童的头。

 

雷声渐息,他温柔的声音伴着淅沥的雨声软软地落在地上。印飞星仿佛陷在松软的雪地里,眼前一团团的白色之间只有对方一张一合的嘴唇,微微弯起的金黄双眸,以及散在肩上的漆黑长发。大师兄……他似乎攥住了谁的手腕,手下的肌肤细腻而温暖,大师兄……你是……我的……

 

 

啊,睡着了。东方纤云停下讲述,打了一个呵欠准备起身离开。这两小家伙呆在他床上,害得他只能另找地方睡。

……?他回过头,右手手腕竟是被印飞星牢牢握住,怎么也挣脱不开。

唉……这可怎么是好啊……

金色眼眸的少年温柔地勾起唇角,吹灭床头跳动的烛火,和衣睡在床边。

 

他似乎站在一片雪地里,清冷的雪白盈了满目。身体很轻,似乎下一秒便要随着四方吹来的风飞向天空。手腕却被什么牢牢握住,强行固定在这片土地。

飞不起来了啊。东方纤云有些无奈地想到,却勾起了唇角。金色的眼珠中倒映着一片空荡的雪原。

 

肆、

很快便入了秋,头顶的太阳收了热情,投下温柔而沉静的目光,林海似乎被泼了一桶颜料,一点点由浓绿渡向昏黄。东方纤云叹了一口气,在颓下的日头下缓步向着集市走去,又到了下山的日子了啊……他瞥了一眼身后兴奋至极的两个小孩,心中疲倦更胜,这种时候,可是主角走剧情的日子啊,思及此处,他便为自己投胎到这一个炮灰身世而悲哀。

“大师兄!”衣角被拉住了,东方纤云回过头去,对上那双光芒耀耀的蓝色双眸,“我要那个!”他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家正在叫卖糕点的小贩,甜美的香气源源不断地蒸腾而出,漫向街道。

是平时很难吃到的糕点啊……他弯下身子,笑着摸摸蓝发女孩的头发,“好啊,”又转过头,看向站在另一旁的白发男孩,“八戒要吃吗?”

“我……”印飞星微微抬起头,又很快别过头去,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黑发的青年微微一笑,将幼童的手一点点包在手里,穿过人流快步向其迈去。月光洒在地面上,给来往的行人和街面镀上一层白霜。挂起的灯笼却又给它们晕上一层橘红,勾勒出现世安稳的轮廓。

 

拎着装有糕点的纸袋,东方纤云在行路之间无奈地注视着两个小孩四处乱逛的模样,真是的,到时候跑丢了可不好找啊。小孩们穿过涌动的人潮,直直向着街角的茶楼跑去,一身灰衣的说书人神神秘秘地展开折扇,“话说那天雷骤起,魔尊便着一袭红衣出现在坠魔崖上,她长的妖艳无比,却浑身上下都淬有毒药,一抬手,无数正道弟子便中毒倒下……”茶馆里的人瞪大眼睛,不知是谁先大吼道:“杀了她!”这莫名的热血便凭空聚了起来,似要掀翻茶楼。

跑进的东方纤云连忙将两个被这个场面吓懵的小孩牵了出来,蹲下身来颇为激动地说道:“别听他们的!我们只是小小的NPC罢了,千万不要参合进去!”三师妹歪了歪头,虽说并没有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还是顺着大师兄的意思点了点头。

站在一旁的印飞星垂着头,风突然从街角吹来,吹起他白色的额发,露出那双沉着无尽晦暗的血红双眸,他轻轻地答道:“啊。”声音那么轻那么轻,轻到下一秒就将随风飘去。幼童抬起头,血红凝成了冰,唇角勾起的笑容也带着凉薄的寒意,“如果可以,那真是太好了。”

东方纤云在风中打了一个哆嗦,他站起身来,牵起两个小孩的手,眼中仍是温和的笑意,“很晚了,回去了吧。”他眨了眨眼,看着头顶漆黑的天空,喃喃自语道:“入秋了啊……”

 

FIN.

这大概是最后一个二大了吧,下个坑应该是穹大吧 _(:3J∠)_祝福我能写完它吧。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