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火影忍者/鸣佐】论用几树番茄赢来恋人的可行性

★OOC,文笔渣

★一个睡前小故事

★欢迎建议w

Ready?Go→

 

02

当佐助揉着睡眼走向洞口时,漩涡鸣人已经早早等候在那儿了。柔软的晨光落在他的翘起的发尖,碧蓝色的宝石耀耀发光,他挥动着手,声音明亮,“早上好啊,佐助!”

小奶龙眨了眨自己黑曜石般的双眼,脸上还带着初醒的迷茫,“早上好。”

 

新的一日开始了。

  

不知过了多久,佐助终于清醒过来了,他皱起了眉头,语气也变得冷淡了起来,“所以,你为什么在这儿?”

“真是一点也不可爱啊我说。”骑士先生嘟囔了几句,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番茄树苗,“我可是很负责任的啊我说。”

小奶龙眨了眨眼,弯下腰凝视着那颗小小的树苗,半晌,他转过头来,双眼因期待闪闪发光,“那么,我多久可以吃呢?”

“呃……”金发骑士挠了挠头发,扳起手指说道:“现在才刚刚种下,大概……恩……还需要……好几个月吧?”

黑龙登时睁大双眼,面露惊讶,在得到对方肯定地点头后便鼓起双颊,盯着那颗在风中晃动枝叶的树苗,一副委屈又失落的样子。骑士先生的内心早已软成一潭春水,但他身为一名骑士,根本无法达成让番茄树快速生长这项成就,只能无奈地拍拍小黑龙的头,在吸引了对方的目光后笑容灿烂地说道:“没事的佐助!在番茄树没结果之前就由我给你带番茄过来吧!”

“白痴吊车尾,你怎么帮我带?”黑龙偏转头来,看着对方热血满满的模样冷声说道。被迫看清现实的金发骑士深受打击,背景墙也变成的灰白色。小黑龙突然勾起唇角笑出声来,伸出手指点了点对方的额头,“谢谢你。”他迈出洞口,在白光变作一头黑龙,叼起还处于怔愣状态的骑士飞向天空。

“等等!这是要去哪儿啊我说!”被寒风生生吹清醒的骑士先生扯着嗓子吼道。

 

他们在一个山头落了脚,佐助放下生无可恋的骑士,向他示意山下的集市。

“是想让我买番茄啊……”骑士捂住心脏,艰难的说道:“我说啊,佐助,下次带我飞的时候可不可以提醒我一声啊,再这样下去我担心我的心脏受不了啊我说。”

人类真是麻烦啊。黑龙暗想,但还是点了点头。

“还有啊……下次我可不可以换个姿势飞啊……”

黑龙终于忍不住了,不满地开口说道:”吊车尾,你怎么这么麻烦啊!”声音清冷低沉。

“哇!佐助龙形态竟然是这个声音啊!”骑士宝石般的蓝色双眼闪闪发光,金发在阳光照耀显得格外亮眼,“很好听喔!”

该死!这个吊车尾也亮的过分了吧!

“我想坐在佐助背上嘛!”骑士明亮的声音不合时宜地传来,佐助赶忙点了点头,以把这个亮闪闪的家伙快点赶走,别再晃他的眼睛了。

“那我走了喔!佐助一定要在这儿等我喔!”

凭什么啊!话虽如此,佐助还是趴下来,等待骑士先生带着番茄回来。

 

没过一会儿,亮闪闪的骑士先生便提着满袋的番茄回来了,他带着快活的笑意从风中跑来,披风像展开的双翼,漂亮地舒张着。趴伏的黑龙微微睁眼,黑曜石般的眼中映出骑士挥动的手。

“佐助,我回来了的说!”他的声音明亮,像头顶亘古存在的阳光般,似乎永远也不会消失。

 

03

“佐助,”金发骑士看着面前枝叶茂盛的番茄树,声音少见的闷闷的。

正在啃番茄的男孩偏转头来,疑惑不解地眨了眨眼。

“你看番茄树也长大了……”

男孩怔了怔,停下动作,片刻后他转过头去,冷声说道:“如果你想走,那就走。”

骑士张嘴欲言,却像被下了禁音魔法似的,声音哽咽在喉咙里,只能吐出凝固的静默。 

 

日头逐渐西斜,暖橙色的光染上舒张的叶片,与他们的凝固的肃穆脸庞。风从远方吹开,裹挟着远方喧闹的气息。佐助颤了颤双睫,率先开口:“你走吧。”

“我……”一向自信妄为的骑士此刻却像困于迷宫,慌张无措的小孩,坚定明亮的蓝色双眸少见的染上惊惶与无措。“佐助……我……”

“你走吧。”

空气陡然凝固,半晌后,骑士终于颓然地低下头,站起身,他的声音伏低,像此刻迫近的夜色,带着沮丧的气息,“那么,佐助,我走了。”

“啊。”男孩神色淡然,专注地看着面前摇动的深绿叶片。

鸣人抿了抿唇,迈出了山洞。身后却突然传来男孩的呼唤,他的声音中少见的带了几分颤抖,“鸣人。”

他回转头去,看见男孩垂下双眸,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说道:“你不要忘了委托了。”

 

金发骑士怔了怔,消失的阳光似乎突然回到了他的脸上,他大笑起来,回身扑上低着头的男孩,“佐助——”鸣人蹭了蹭男孩翘起的柔软发丝,将下巴抵在他的头顶,快活地说道:“我真的真的太喜欢你了啊我说!”他的手紧紧地抱着男孩纤细的双肩,像巨龙守护宝藏般坚定。

“你在说什么浑话啊,超级大白痴。”男孩偏转头去,耳垂通红。

Fin.

后续小剧场:

“佐助,我们一起去旅行吧我说!”

“不行!我答应哥哥了的!”

“没事的,小佐助,只要我们悄悄的,鼬哥不会知道的。”鸣人看着面露犹豫的佐助,眨了眨自己亮闪闪的蓝色双眼,“小佐助,答应我嘛我说,实在不行,我们就定一个新的契约来覆盖原本的约定。”

“佐助,一起去嘛我说,外面很有趣的,有许多亮闪闪的宝石,我还听闻在大陆的最北方,还有一个水晶谷,当阳光照耀时……”

“停!我和你去!事先说明,我和你去只是因为还需要你完成委托而已,绝对不是因为那些亮闪闪的东西!”

“是是是。那么,佐助,和我签订契约吧!”

"为什么?“

"因为一头龙如果没有签订契约就到人类区域的话,会引发很多猜忌的,而且,还会有超多人对你心怀不轨的!”

“哼,这种家伙,来一个打一个。”

“佐助……”

“好吧!”

 ——

鸣人半个月的龙族常识可不是白学的呢w

鼬哥:【磨刀.jpg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