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KHR/all27】Light Each Other


实力混更……文笔真的……好糟糕……我感觉有点写不下去了……最重要的是——你们觉得性格到底OOC没有?(。•́︿•̀。)求建议啊!急求!!
其实前面几章就有OOC……阿纲写的太软太温柔了……我也是回顾家教的时候才猛然察觉……但事已至此OTZ
昨天看到一位太太为了庆祝小攻生日……一小时一更,maya这也太生猛了……然而回顾我自己OTZ

PART.9
天空暗沉沉的,仿佛一只大手直直压下,巨大的草场一片寂静,只有各色光彩在闪烁着。孩子们面面相觑,他们的老师在片刻前被一位面容严肃的男人叫走,训练便被迫中断。

「你觉得是什么事啊?」终于受不住这压抑的气氛似的,一位黑色卷发披肩的少女轻轻地戳了戳身旁的伙伴问道,「是关于边界的事吗?」

「……大概吧。」橘发少女微微一笑,片刻后清澈的双眸中涌出几丝担忧,「爸爸告诉我最近并盛不怎么太平……」

「抱歉,可以打扰一下吗?」山本武清朗的声音突然传来,他探过头,脸上的笑容似乎仍是灿烂不见丝毫阴霾的模样,「你们刚才……提到结界?」

橘发少女不由红了红脸颊,娇声回道,「是的……并盛周围似乎有神族设置的结界……还有人猜测并盛这里有纯种神族的孩子呢……」山本武闻言不由将视线投向此刻正聚精会神练习的沢田纲吉,他怔了怔,甩了甩头将这个毫无依据的猜测丢出头脑,「那个……恕我冒昧,你为什么知道……?」

少女愣了愣,不一会儿便露出柔和的微笑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没事,因为我妈妈是神族与人族的混血罢了,种族总会对相应的气息较为敏感。」

「其实这里有各族混血很正常,也多亏是在并盛,其他地方混血种可不好混喔。」稚嫩的婴儿声突然插入,山本武低头,不由惊叹道「喔!戴着礼貌的婴儿呢!」

「hi!蠢纲的同伴,山本武。我是蠢纲的家庭教师,Reborn。」

「你好哟!小鬼!」山本露出爽朗的笑容,然后面色不变地看着Reborn将套着俩个便当盒的口袋直直掷上阿纲的头。

「唔——痛痛痛!」沢田纲吉捂住头,棕色的双眼里波光粼粼,「Reborn你——等等,这是妈妈——」

「当然,这是你的早餐和午餐,真蠢啊阿纲,连便当都会忘记带。」

这到底是谁的错啊!沢田纲吉暗自嘀咕道,但他显然忘记了旁边大魔王的某项技能,于是下一秒,他的头便遭受了来自这位大魔王的重击,「蠢纲,你忘记我有读心术了吗?」
「快点吃吧,」Reborn端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咖啡杯,蒸腾而起的白烟模糊了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以后恐怕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这是什么……意思?」阿纲揭开便当盒,陶醉地看着面前令人垂涎三尺的饭菜,他非常想立刻就享受这美食,但Reborn的话实在难以忽略。

「没什么,快吃吧阿纲。」

「这是什么啊?」山本武笑嘻嘻地揽着纲吉的肩膀,「看上去非常好吃呢。」

「这是我妈妈做的便当喔!」纲吉转过头,与山本四目相对,棕色的双眼中仿佛有万千星辰在其中绽放,闪亮极了「超级好吃喔!山本你要不要尝一尝?」说着,他从口袋里取出另一双筷子,「刚好妈妈也准备了两双筷子呢。」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喔!」

站在树枝上的Reborn不由黑了黑脸,轻轻抚了抚帽檐上的绿色变形龙,驱使卡莫利虫*[注1]向着东面飞去。

>>>>>

「由树小姐,麻烦你了。这结界必须要神族或精灵族才能加固。而整个并盛……目前能找到的血统较为纯正的只有您了。」面容严肃的中年人深深鞠躬,深黑色的眼眸中带了几分悲壮的色彩。

「没事的。」由树支子露出温柔的微笑,手中燃起淡蓝色的火焰,而与众不同的,这火焰中央闪动着金色的光粒,「这是我的职责。」
 
中年男人看着面前闪动着的蓝色光芒,缓缓将长剑抽出剑鞘,凛冽的寒光几乎晃花由树支子的双眼,「间田先生您……」

「来了。」他迅速向天空投出烟火,声音低沉,「由树小姐,结界就——拜托你了!」

男人的身影突然消失,下一刻,刺耳的摩擦声响起,狰狞的巨兽抬头,将男人甩向天空,由树支子抿了抿唇,手上火焰骤然加剧,为什么……为什么会出现魔兽?!她橙金色的双眸闪烁着惊疑不定的色彩,白皙的额头上也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难道魔族……
 
「由树小姐,请再坚持一下。」中年男人站在她眼前,黑色的风衣猎猎作响,殷红的鲜血从他脸上滑下,「守卫者马上就来了。」

对。她深吸一口气,将心中不好的预感抛出,现在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巨兽咆哮着,健壮的身体直直撞上静立着的中年男子,锋利的剑刃直直洞穿它的身体。男子的身上不知何时燃起金黄的火焰,他跃起,狠狠踢上紧跟其后的魔兽头颅,长剑顺势插上它的颈部,不待其怒吼着剧烈挣扎,他便向后跳去,掷下镶嵌着火属性尘晶的圆球,烟雾弥漫,肉体烧焦的味道四处飘动,男子紧抿双唇,长剑抵在地上,黑红色的鲜血蜿蜒而下。

「哈喽,希望我来的不算迟!」男人爽朗的声音自身后响起,黑发男子挠了挠头,脚尖轻点,同中年男子一起站在结界面前,「情况还好吗?」

「暂时平安,守卫者大人。」间田森紧紧盯着逐渐散去的烟雾,「托尘晶的福。」

「是吗……」山本刚提起竹剑,长剑出鞘的那一刹那,凛冽剑光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度,红黑色的鲜血四处炸开,「现在……恐怕还只是小兵吧。」

>>>>>

「Reborn,最近是不是要出什么事了?」沢田纲吉摆好饭盒仰头看向盘坐在树枝上的Reborn,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道,「我总感觉……」

「啊,你这蠢货有时真是意外的敏锐。」黑眸婴儿跳到他的肩上,头顶的列恩不安地爬动着,「看在你那天表现还不错,那么提前告诉你训练的内容吧!」
「你要离开并盛,穿过北面的森林到达教廷总部,接受你14岁的测验。」

「等等——Reborn,我今年才12岁诶!而且……我又为什么要去啦!更何况——噗!」

收回自己刚才飞踢纲吉的一脚,Reborn神色如常的轻噙咖啡,「以你的废柴程度,说不定两年内还走不到教廷总部呢。而且,」他压压帽檐,脸上的笑容天真无邪,「你是教廷的下任继承人,当然,我并不是受教廷之托来到这里的。」

「教廷下任继承人是什么啊——等等,那你为什么会来啊!」

「我是受你父亲,沢田家光那个蠢货之托前来教导你,这样理由,我想足够了吧。」他眯眼,绿色手/枪骤然出现在他手中,枪/口直指沢田纲吉的太阳穴,「如果你不愿意配合,那当然也•可•以哟。」

「我我我我愿意!!」沢田纲吉额上冒出冷汗,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死亡如此接近,就仿佛浑身都被冷水淹没一般,冰冷彻骨。

「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蠢纲。」Reborn收回手/枪,绿色变形龙从他手上爬向帽檐,「至于教廷下任继承人,这是由世界选择的,除非你毁掉教廷,」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漆黑的眸子里闪烁着饶有兴致的光,「否则下任继承人,一定是你。」

「诶,小鬼,你们再聊些什么啊?」吞下最后一块福德肉*「注2」,山本武凑过头来,「阿纲,伯母做的饭真的超好吃啊!」

「诶,是吗?既然这样……山本君下午可以到我家去吃晚饭吗?作为上次的回礼……」棕发少年挠挠脸,双颊染上一丝粉红,显然,他还不是很适应邀请别人去家里吃饭,不过山本君对妈妈的称呼怎么有点奇怪呢?不过哪怕这样,他也没有放弃吐槽。

「我和阿纲准备出去训练,山本,你要去么?」Reborn突然开口说到。

「嘛,训练什么的。」山本武笑了笑,老爹昨晚的话突然涌现在脑内『我要传授你的,也差不多了。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参悟了。』回过神来,山本便看见纲吉拼命捂住Reborn的嘴,结果理所当然的迎来一脚飞踢,他挠了挠后脑勺,笑容爽朗灿烂,「当然要去啦,阿纲是我最好的朋友嘛!」

真想不到蠢纲还是有有用的地方的啊,Reborn看着赶忙前去扶起沢田纲吉的山本武,不由想起用枪抵住蠢纲时感受到的杀气,他勾起被纲吉看到一定会大喊〖糟了!〗的笑容,竟然这么快就招揽到了成员呢。

>>>>>

「由树小姐!你大概还需要多久来加固结界!」山本刚挥剑,洒下一片红黑。魔兽嘶吼着向前狂奔,间田一拳砸上大地,冲击波将这些漆黑巨兽震开,他无力地倚剑站立,汗水如雨般滴落在地。

「抱歉!十分钟!」由树支子咬住下唇,竭力稳住身形维持火焰输出,这样长时间的火焰输出哪怕是她也难以承受。「请问其他面的防御是怎么办的?」

「不必担心!」山本刚踏上一只巨兽的头部,身形一转,狠狠将长剑送入它的独眼中,「我来之前安排各家有战斗能力的人前往各面守御兽潮!」

「间田!小心背后!」山本刚急切的声音突然响起,向他左方看去,一只巨狼直直扑向间田森的后心,那位中年男子晃了晃,长剑勉强抵住巨狼大张的嘴,他身上燃起的金黄火焰逐渐微弱,「间田!!坚持住!!我马上来!」山本刚刺穿向他扑来的魔兽的腹部,急急跑向间田那侧。
此刻,绚烂的火光猛然炸开,与火焰离得稍远魔兽被冲击波掀翻在地,有的位于火焰附近,更是被炽热的火烧灼着在地上翻滚哀嚎。山本刚怔了怔,冰蓝色的火焰蔓延剑刃,「车轴雨!」长剑直直刺向巨兽,漆黑色的鲜血四处溅开。

橙金色的双眼带着悲悯凝视着那团绚烂的火焰,由树支子低下头,温柔的声音自口中溢出「愿您的灵魂安稳回归世界之终。」

>>>>>

翠绿色的小虫趴在Reborn的手指上,他看向并盛的东方,绚烂的火光在天边伸展,野兽发来长长的嘶鸣声,「准备出发了,阿纲。」

「什么?现在?!我还没有……」

「不用告诉奈奈妈妈了,我已经告诉她了。」

「可是……山本君…」

「我已经准备好了,阿纲。」山本指了指腰间的布袋,棕黄色的双眸中透出浓浓的期待。

沢田纲吉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两人(能看完是因为Reborn在山本肩上),如果不是因为其中一人是山本,他几乎要认为他们是合起伙来整他的,片刻后,他终于无可奈何的低下头,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好吧……」

>>>>>

「阿纲,走这边。」Reborn站在沢田纲吉肩头,紧皱着眉,伸手指向一条小道。翠绿的卡莫利虫低低地伏在他的肩头上,〖嗡嗡〗的声音在空中散开。啧,这次兽潮真是意外的强大。

棕发少年拨开密密的树枝,叶片蹭过他的衣裳,留下浅浅的水痕,「Reborn,为什么这地方这么潮湿啊?」他有些艰难的穿过粗壮树枝的阻碍,水珠细密落下,温柔如三月的雨,「而且……树也长的比其他地方茁壮……」

「因为并盛的结界有精灵族的手笔。」Reborn瞥了一眼面露惊讶的山本,「这结界,」他指了指在他们眼前出现的浅黄与淡绿交错的法阵,意有所指地看向沢田纲吉,「这结界是神族与精灵族共同搭起的,这种默契程度,多半是对夫妻吧。」说着,这位礼帽婴儿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诶——所以你说在并盛混血种处境不错。」山本迅速接过话头,他野兽般的直觉很快便帮助他抓住了重点,「等等——如果是这样,那么想要加固结界必须要神族和精灵族的力量共同吗?」

「如果是小损失,当然一族就够了。」Reborn压压帽檐,深邃的黑眸带上少许赞许的神色,「但如果是大损失的话……」回答的声音很快便消散在空气中,但在场的三人都已经明白了答案。他们看着光芒微弱的法阵,尽管淡绿正逐渐加深,变为生机勃勃的翠绿色,仿佛下一秒就要滴出青翠的汁液,可那抹浅黄仍纹丝不动,奄奄一息着。

「蠢纲!上吧!」Reborn将沢田纲吉向前一踢,阿纲差点一头扑到法阵上,「等等!我怎么?!!我又不是神族人!!」

「你在质疑我吗?」Reborn笑着举起手/枪,阿纲几乎瞬间想起对方将木仓抵住他的太阳穴的模样,凛冽的杀气吓得他下意识抖了抖。

「啊哈哈,小鬼,阿纲毕竟不是神族人,他要如何加固法阵呢?」山本不知何时出现在纲吉身边,笑着揽住他,浅黄色的眼底锋芒一闪,「这不是在为难阿纲嘛哈哈!」

黑发婴儿挑眉,脸上漫起戏谑的笑意,「你们怎么知道他不是神族人?」

>>>>>

「糟了!」由树支子盯着眼前不断闪烁光芒的结界,怀疑似的看向自己的双手,刚才她注入的火焰……被反弹了……「这是……怎么…回事?」她不由轻轻呢喃道,带着几丝迷茫的声音飘落在腥臭的空气中。

「什么?由树老师,怎么了!」山本刚拔出长剑,锋利的寒光在深黑的薄雾中闪耀,向来镇定的脸上也掠过浓厚的担忧神色。

「山本先生!这结界恐怕有其中种族的力量!我一人是…无法填补的!」

「你觉得是那个种族的?」

「恐怕是……神族!」

「那么拜托你了,由树老师,南部长岛!」

由树支子看着眼前冲向又一波兽群的男人,微微躬身,茶色的发尾在空中轻轻摇晃,「是,守卫者大人,请您小心。」

>>>>>

凶兽嘶吼着咬断人类的身体,血红四射,狂笑着,双眸泛起血红的光,这巨兽直直冲向闪着蓝光的结界。

银光一闪而过,巨兽重重摔开,相貌清秀的少年手握双拐,狭长的凤眼中闪过凛冽的杀意,「破坏并盛,咬杀!」

>>>>>

「如果你不想看到并盛毁灭的话,快点蠢纲!」Reborn站在山本肩上,举起的手/枪透露着满满的威胁意味。

「可是……我完全没…办法啊……」沢田纲吉都要急哭了,先是莫名其妙地告诉他他就是神族人(连山本都迅速倒戈了!)后来又急冲冲地让他释放神力充盈法阵,可…可是他活了12年从来就没有感受到神力这玩意儿!!!!

「哦,是吗?」Reborn一挑眉头,抬手送给阿纲一枪,「那就拼死去做吧!」
 
棕发少年完完全全呆住了,就这样睁大双眼看着死亡一步步向他逼近,冰冷没如脑中,他直直向后倒去,啊……我就要死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努力一把把法阵充实……

山本安静地看着少年向后倒去,背后的手却不声不响地握住了剑柄,如果阿纲出了事……

「啊啊啊啊!拼死也要把法阵充实!!」沢田纲吉大吼着猛然跳起,身上的衣物尽数爆开,他猛然扑向法阵,双手按住中心的六芒星,淡黄终于逐渐浓厚。

「喔……又是蓝白呢啊哈哈」山本挠着头,笑容爽朗。

———————To Be Continued———————

注1:安雅大陆的一种虫类,色翠绿,有透明翅,视力敏锐,飞行速度极快,以双翼振动发声,易驯服,带有木属性,常做精灵族or神族的信使。
注2:一种野兽,肉质鲜美,皮毛漆黑,有长牙,但攻击力不强。常常被人类驯服做食物。

>>啊哈哈当然是瞎编的233因为是架空大陆,所以好多东西要重新取名,当然,长长出现的,例如变形龙啊,枪/支啊什么的,为了防止别扭,我就不重取名了_(:з」∠)_列恩这种奇怪的生物……恩,就把它当作神族里灌以神力的生物好了(●°u°●)」(喂

评论
热度 ( 15 )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