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云身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二大】东方纤云的夏天与秋天

 @书此墨言 妹子的点文,抱歉拖了很久OTZ

本想一击脱离,没想到码不完OTZ,最后一部分码的我心都碎了_(:з」∠)_OOC超严重。

#OOC,无剧情

#文风变换OTZ

#欢迎建议

壹、

 

风吹过树林,明媚的阳光划过叶片缝隙,将枝叶染至翠绿,仿佛上好的翡翠。东方纤云懒洋洋地躺在巨大的石头上,适当的温凉缓解了夏日将近的燥热。

 

这树林附近不知被何人栽下了仙果,这种咬起来脆脆嫩嫩的果子一向是东方纤云最为喜爱的零嘴。在这些修炼的闲暇时刻,东方纤云总是逃往这片清净之地。

 

清湛的天空一点点蒙上黑暗,他丢掉手中的果核,在蝉鸣中合上双眸。他逐渐熟悉这个世界,手上触摸到的冰冷,耳中听到的鸟鸣,鼻尖嗅到的清香,都愈加习惯,也终于承认这是现实,而非幻梦。但在某些寂静时刻,还是忍不住怀念起曾经居住的世界。

 

「大•师•兄,你脚边是什么?!」印飞星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东方纤云不得不怀疑起自己这个师兄是否太过失职,导致这位小师弟一日复一日的对他没什么尊敬的态度,要知道——印飞星看着东方纤云晃神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他狠狠地长剑插在地上,原谅他这时还想着如果石头裂了东方纤云多半会受伤这样之类的事情,「大师兄!我再问一遍,你脚边是什么!」

 

「啊?当然是果核啊。」终于发呆结束的东方纤云挠了挠他那一头黑发,一脸【你这不是明知故问】的样子。

 

「对,那么,你吃的仙果,是从哪里拿的呢?」印飞星强行按下自己想要打死对方的冲动,脸上勾起纯良又天真的笑容。当然,对于日益熟悉印飞星的东方纤云来说,这简直就是象征死亡的微笑,于是他下意识向后缩了缩,才吞吞吐吐地回答道「当然……是……从旁边——哇呜呜!别打我啊啊八戒!」吓得连外号都喊出来了呢,大师兄。

 

年纪轻轻但总是做出一副小大人样子的白发幼童皱了皱眉,缓缓收回举起的剑,「你刚才叫我什么?大师兄。」

 

「不要皱眉喔。」微凉的手却突然触上他的眉头,东方纤云蹲下身看着他,树叶在他脸上投下温柔的阴影,「小孩子如果经常皱眉很容易显老喔。」

 

印飞星怔了怔,这样的场景总会给他强烈的不真实感,片刻后,他红着脸挥开他的手,后退几步用剑直指东方纤云,「回答我的问题,你刚才叫我什么?!」

  

「八、八戒…」

 

「这是什么意思?」

 

「啊呀——这个嘛……」东方纤云讪笑着擦了擦脸上不存在的汗珠,左顾右盼着准备逃跑,一把闪着银光的剑突然抵住他的脖子,白发幼童微笑着一步一步逼近他,身后的黑气浓郁到几乎肉眼可见,「大•师•兄,『八戒』是什么意思呢?」他的声音非常轻柔,仿佛和风轻轻吹过——不过,是象征死亡的和风。

 

东方纤云不动声色地后退几步,后背一凉,他小心翼翼地瞥向后方,冰冷的石块微笑着看着他。

——吾命休矣!

 

「啊啊啊啊啊!」

栖鸟惊起,扬翅飞向暖红色的天边。橘黄色的光芒撒满树林,将叶片染至昏黄。长长的影子投在东方纤云突然淡漠而疏离的脸上,几束光又悄悄地漏进他的眼里。

「八戒,为什么你每次都能找到我呢?」他开口问到,却没有回头看着前行的印飞星,只是怔怔地看着空广绚烂的天空。

 

「哈?」印飞星停下脚步,回头看向被他拖着前行的黑发人,面带不解,他的表情相当清楚地表明了一个讯息『你是被打傻了吗?』,却只能看见对方淡漠而安静的侧脸。

印飞星不由感到一阵烦躁,这个模样的大师兄与前世的他是如此相似——让他想要立刻拔出剑来狠狠刺入对方的胸膛。可是……现在还没到时候。

漫长的沉默之后,他才终于开口答到,「因为无论你在哪儿……我都会找到你……我一定会找到你。」然后,杀了你。莫名的苦涩堵住后续的话语,他恶狠狠地拖着东方纤云前行,听见对方发出一如往常的哀嚎,心头的某一块才悄悄地放松了下来。

 

他看向远处浓烈日光中蔓延的橙黄,云朵边燃烧的金黄,树林中坠下的昏黄。东方纤云在这片温暖的光影中被他牵着(实质上是拖着),肉体的温暖顺着肌肤相触的那一块缓缓地漫向心口。——一个堪称可笑甚至虚妄的想法突然便出现在他的脑中:如果……如果这一刻能够永恒……该多好啊……他不由笑了起来,什么时候他也被东方纤云传染上了这一身幼稚。

——这是不可能的……他咬了咬唇,将这样荒谬而不可思议的想法丢出脑内,强迫自己想起那时东方纤云冷漠的双眼——更何况……更何况……我要杀了他啊!我要……复仇啊!

——杀了他……杀了他……然后……夺走他的一切!

 

贰、

 

「八戒啊……」东方纤云要死不活地在石头上滚了一圈,哀声说到。

 

坐在一旁修炼的白发孩子挑了挑眉,头上蹦上一个十字,却还是在强大的心性下忍耐了下来。(主要是因为不想被那个妹控师傅打屁股。)

 

「八戒啊……」

「八戒…啊……」

「八戒……啊………」

「八…戒……啊………」

 

随着哀怨的声音越拖越长,印飞星终于忍不住了,一翻身压在面上仍未褪去哀怨之色的黑发少年身上,拔剑出鞘,恶狠狠地定在那人脑袋旁,「你,想,干,什,么!」声调越扬越高,最后竟是笑了起来,深红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看上去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在这样(看似)无害的笑容面前,东方纤云成功地怂了,他下意识往后缩了缩,左顾右盼寻找逃生通道,可无奈后有石块,前有印飞星,左右则是印飞星的手臂和剑!他只能尽可能地露出带有讨好意味的笑容,金黄色的双眼中水光莹莹,「可是……八戒……我好无聊啊……」

 

「你可以修炼啊。」印飞星不为所动,挑了挑眉朗声回道。

 

谁知对方神色一凛,又把那套完全听不懂的理由摆了出来「……不行!如果功力太高而我又是男二命格,很容易成为炮灰的!我只要安安稳稳地做个NPC就好了!」

 

「……」印飞星撇撇嘴,收回剑坐回原处,每当这时他都不由怀疑这位大师兄脑子是否有坑,难道他重生的时候哪里出现了差错?「我不管。」他抱臂,垂下双眸不自在地看向石块根部的青草,耳廓染上粉红,「你自己答应我的!」

 

东方纤云完全没注意到印飞星心里闪过的别扭情绪,只是仰头哀叹自己为什么要挖下这个坑,哭丧着脸回道,「好吧……」

 

「哼!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免得打扰我训练!」印飞星跃下石块,完全不在意似的说到,如果他不拿着后脑勺对着大师兄就更好了。

 

停下伸懒腰的动作,东方纤云震惊地看着那个白白的后脑勺,什么时候八戒这么好说话了!怔了片刻之后,粗神经如他才终于反应过来。

——不管怎样,还是一个孩子啊……他不由露出温柔的笑容,跳下石块,轻轻地摸了摸对方的头顶,「不——我会陪着你的,这是我的承诺……我不会违约的。」

 

印飞星重重地拍向黑发少年抚摸他头发的手,试图收回脸上漫起红晕,恶狠狠地回答道「谁要你承诺!」

 

「可是八戒,我真的——好无聊啊!」

果然正经不了多久!心里这样想着,他的眼中却不由流露出欣喜的笑意——「真是的……你什么时候能有个大师兄的样子?」

「既然如此……我就允许你在陪我的时候吃仙果吧。」

 

「喔!」东方纤云蹲在石块上做撒花状,手上已经拿起一颗仙果,他看向白发孩子练剑的背影,红红的双耳不时从银白耳发中露了出来。

他不由勾唇笑了起来,这个孩子在辉煌落日下轻而柔和的声音突然又在耳旁响起——『因为无论你在哪儿……我都会找到你……我一定会找到你。』

一定会……找到我吗?

 

白发幼童有模有样的地挥了几招之后,终于忍不住用余光偷偷瞥了眼右后方的石块:黑发少年懒洋洋地靠在石头上,时不时嚼嚼手里的仙果,腮帮子鼓鼓的,让人想要直直戳下去。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少年回转头来对着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赤金色的眼中映出一望无际的清澈天空。

 

他快速转回眼珠,假作正经地继续挥动招式,好像刚刚偷看大师兄的不是他一样。不过通红的耳尖却成功出卖了他。

 

他不由想起昨日这个家伙也是这样懒洋洋地坐在石块,手上动作却快得很——相当快速地往嘴里送糕点——这位大师兄平日里练剑都没这么积极。

 

「唔……动(多)谢呢(你)……啊……八戒。」东方纤云嘴里塞着满满当当的糕点,含糊不清地说道。他前日因为修炼摸鱼被师傅逮到了,又加上他的懒散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立即就遭暴怒的师傅罚了半个月的禁闭。无奈之下,东方纤云只好拜托印飞星帮自己买上几份糕点来降服馋虫,当然,他也没报太大希望,毕竟这位师弟在小事上一直都对他态度不怎么……友好——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答应了!

 

印飞星不知道支着脸看了他多久,好半晌之后才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容,慢悠悠地说道「大师兄,我帮你做事,你难道不该给什么回报吗?」

 

他就知道这小子没安好心!东方纤云艰难地咽下嘴里的糕点,颤着声音问道「你想我干什么?」

 

「呃……」其实印飞星只是看到东方纤云这副模样心血来潮随口一说罢了,没想到他回答得这么快而且还如此自觉……他看着东方纤云仿佛落日的赤金眼眸,心头不由一动,鬼使神差地回答道「以后我修炼的时候……你必须陪着我……」不要一个人偷偷跑到树林去……

 

「啊……?」东方纤云瞪大双眼,糕点差点卡在喉咙里。

「没什么!」印飞星猛然站起来,心中暗怨自己怎么突然说出这种话来!「我刚刚什么——」

「可以喔。」东方纤云歪歪头,伸出手摸了摸印飞星柔软的白发,又快速收了回来继续往嘴里喂糕点,「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评论 ( 2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云身 | Powered by LOFTER